close

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法國的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世界同步上市的開瓶。

難得今天上早班,想說今天是薄酒萊開瓶日,加上可以輕輕鬆鬆、不受時間約束的好好地吃頓晚餐,所以我計劃到澎湖的百世多麗飯店西餐廳用餐,及來好好地品嚐今年的薄酒萊……

2008/11/13(週四) 誤以為是薄酒萊開瓶的日子

晚上五點半先打電話打電話到飯店詢問,得知他們今年沒進薄酒萊。於是出門用餐前先到隔壁的洋酒行買瓶薄酒萊,結果老闆說薄酒萊要下個禮拜才會到。~~啥密!原來薄酒萊開瓶日是下個禮拜喔。雖沒了薄酒萊,但我決定還是依原訂"計劃"進行,於是我選了一瓶跟薄酒萊村莊酒同級價位的智利紅酒,接下來就帶著這瓶紅酒去吃晚餐了……

這是吸引我今晚選擇來此用餐的原因之一

凡是十一月份來百世多麗點牛肉餐點,均享五折優待,而且並可無限享用總匯海鮮沙拉吧

主菜菜單

打折的有,碳烤肋眼牛排…600元、松露菲力牛排…580元、嫩煎霜降牛排…580元。換算下來,只要點牛肉吃,最貴的300元、最便宜的290元,重點是竟然還不用再加收一成服務費。另外,不吃牛肉的話,只要點澎湖時令魚(380元)以上的主菜也可以享用總匯海鮮沙拉吧

前菜

總匯海鮮沙拉吧的菜色極多。海鮮的部份有螃蟹、蝦子、淡菜、河豚皮、煙燻鮭魚、生魚片.....等等,可是今晚沒上週五來時吃到的龍蝦沙拉,回想上次本來是想來吃飲茶的,結果那天就是看到了龍蝦沙拉,所以才改變計劃到西餐廳用餐,而意外發現這處(打折後)超便宜的美食所在

總匯海鮮沙拉吧

今晚跟上回不同的是,才吃了一盤"前菜",主菜就上桌了……

今晚我點的是「嫩煎霜降牛排佐紅酒肉汁」,七分熟

牛排佐紅酒肉汁對我來說當然不夠,於是接下來我請服務小姐幫我把剛剛寄放在冰箱的紅酒拿出來。可是她們的動作有些慢,等我吃了快一半時,酒才端了出來(真想連這300元的開瓶費、也要求他們打對折)

嫩煎霜降牛排佐智利TRIO紅酒"原汁"

因為酒上的慢,牛排很快就吃完了,所以繼續再去夾了一盤熱食

"後菜"

其實他們的熱食區也很精彩,從幾道師傅的"手路菜"中,看的出這裡中餐廳的料理水準也是蠻高的,只是他們補菜的速度極快,快到菜名標示卡都來不及補,讓我不知道有些我喜歡菜色叫什麼名字

到了晚上八點,餐廳內改點蠟燭當照明工具

這時我吃喝了差不多了,趁現在客人較少時,轉身來拍一下這裡的用餐環境

西餐廳就位於飯店一樓的中庭內

熱食的爐火仍燃燒著,但我已經吃不下了

飲料吧。但當我喝完酒走過去時,熱咖啡已經沒有了

這時間,這裡不像是一家餐廳,反倒像是一家Lounge Bar 了

飯後甜點

時間晚了,上次吃到的一些好吃的甜點都沒再補了……

結完賬,好好來拍一下這頗具設計質感的飯店內部

先從這裡開始拍起


飯店中庭

因為喜歡這幾何線條,所以再拍幾張

走出飯店,到了停車場後,回頭一瞧……

好個美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