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蓋完了澎湖本島四個微笑章後,接下來我想把高雄市剩下的微笑章給他一天蓋完。還好我在此之前已蓋完了高雄市最北端的左營、楠梓及最南端的小港區微笑章,所以天的任務算是簡單了。但因為範圍還是有點大,所以我今天不走貫通高雄的愛河單車道,我準備騎著單車逛高雄大街 . . .

11/03/2007(週六) 天氣:晴 風力:- 級

下午兩點半從苓雅區出發,先騎三多路轉林森路直走,到了新興區,找到了第一個蓋章點 . . .

三十年老店的國民市場魚丸料理店林森店

我在這裡蓋下了我第十四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14)高雄_新興……

騎到這裡就離火車站很近了,所以我下個蓋章點選擇了火車站旁的高雄願景館。新興區林森路左轉建國路,到了三民區,來到了原為高雄市舊火車站的高雄願景館 . . .

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6年(西元1941年)形似高字、擁有帝冠式屋頂的高雄老車站

為了配合高雄車站「三鐵共構」(鐵路、捷運、高鐵),在2002年8月採取「總掘工法」將老車站進行遷移,整個車站平行遷移至82.6公尺外台汽車站後的空地暫時安置,等「三鐵共構」工程完成後這老車站將再遷回原址。

高雄願景館前廣場。廣場地上嵌了許多介紹這古老建築特色的浮雕地磚

進入願景館欣賞這建築挑高的樑柱

然後我準備在這裡蓋章 . . . . 咦?找不到章!問了值班人員,但他跟本不曉得有微笑章這一回事。算了,再找別的地方蓋章去。

離開願景館後往回騎,接下來我準備到前金區。往南騎到了民生路,找到了這有我年輕記憶的蓋章點 . . .

創立於1966年的四十年老店─高雄牛乳大王中華店

我在這裡蓋下第十五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15)高雄_前金……

蓋完章後了點了一杯五十元(我"小"時候一杯才賣廿五元)的木瓜牛奶,坐在騎樓的座位慢慢地品嚐這回憶的味道。

從牛乳大王往斜對角望去,那有一棟有我更多回憶的建築 . . .

原為高雄市立圖書館的高雄文學館

說到圖書館,其實到圖書館閱覽室讀書的,並不一定都是好學生,像我。我國中時就在這裡"苦"讀,其中最"苦"的應該是排隊佔座位;一本書可以佔一個座位,而我最高記錄是佔過15個座位。我"小時侯"就在這裡一路從國三讀到國四 . . . 然而我也在這裡跟一些高中生學會了抽煙。. . .

高雄文學館旁充滿綠蔭的人行道

文學館旁邊是中央公園、兒童圖書館,這些都有我的回憶。但這不是今天的重點,我今天的重點是蓋章,於是我往後向愛河騎去,我想走公園路到哈瑪星(鼓山區) . .

來到哈瑪星,我一路的騎到了西仔灣中山大學外停車場旁的堤防。這堤防有人稱之為蘿蔔坑(一對情侶一個坑),但現在還不到晚上幽會時刻,所以現在大多是悠閒的遊客及釣客 . . .

在這裡可以一面吹拂著海風

一面看著大船進港

這裡也有個蓋章點─打狗英雄領事館,但這對我的單車來說太高了(汗顏中)。於是沿蓮海路往回騎(我想找位於"平地"的一港口安檢所蓋章)→哨船街 . . .

看得出現在景氣真的很不好

哨船街旁賣魚的小販

沒找到安檢所。我一路騎到了鼓山渡輪站 . . .

最後我在渡輪站旁的7-11哈瑪星店蓋下了第十六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16)高雄_鼓山……

接下我準備搭船到旗津區去。但因為排隊等渡輪的遊客很多,所以我改搭渡輪站旁的"民營交通船"(其實是想省下五元的單車票)

我搭著"民營交通船"往旗津去

到了旗津渡輪站

渡輪站前7-11旁,停著一排準備載客的觀光三輪車

本來想在渡輪站前的7-11蓋完章,馬上回市區繼續趕蓋章行程的。但這裡的章也不見了,害我只好穿越踴擠的遊客(我怎麼覺得秋天來旗津的遊客,比夏天到澎湖的遊客多),在海水浴場前的7-11廟前店蓋下了第十七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17)高雄_旗津……

回程依舊選擇了可以省五元的"民營交通船",但比起鼓山,這裡攬客的時間多了好久。

等待開航中,幫我的拼裝車拍了一些"特寫鏡頭"

終於等到開航了 . . .

航行中,遇見大船入港

經過了哨船頭遊艇碼頭,回到了哈瑪星(這位船家套索的功夫真好)

看見才剛要到旗津騎車的單車同好

下船後騎經漁人碼頭,來到了鹽埕區

我進入這裡面蓋下了第十八個章

微笑台灣記念戳章(18)高雄_鹽埕……

而這裡就是,原為高雄舊市政府的高雄歷史博物館

蓋完章後天色已暗了,而我還剩兩個章沒蓋。不想再逛了,於是放棄原本想到三民區高雄科學博物館補蓋章的計劃。我騎到鹽埕與三民交界的中都地區,隨便的找了家不知店名的7-11,蓋下了第十九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19)高雄_三民……

然後我沿中山路,一路的騎到緊臨苓雅區的前鎮區一心路,在一心路上找到了今天最後一個蓋章點 . . .

我在一心路上的金礦咖啡蓋下了第二十個章

微笑台灣記念戳章(20)高雄_前鎮

至此,終於在開始蓋章之旅的兩個半月後,集完了可以抽獎的廿個微笑章。

完成了今天的任務後,接下來就放慢腳步來看看這附近的"景點" . . .

接下來,我循著這條路回家 . . .

而我家就在這條路上、不遠的那一頭 . . . . . .

 微笑319的鄉鎮加北、高行政區,我才完成了約1/17.....
累計單日里程:30.47Km  總騎乘時間:1hr53m58s 平均時速:16.0Km 最大時速:32.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