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2/2006(週六) 天氣:晴

看報紙說,鼓山哨船頭及旗津渡渡輪站附近增加了夜間照明設備,讓旗津的夜色更美了。於是今晚決定再來一次旗津踏月行。

今晚換個方向出發,到前鎮搭晚上九點的渡輪到中洲。到了中洲渡輪站後直走到廣澤街,再接防風林旁的單車道先往高字塔騎去。

近過港隧道,看到錯綜複雜的貨櫃碼頭高架道路。

來到了旗津盡頭的高字塔,堤防邊有著許多釣客,對面就是紅毛港(因能見度不佳所以沒有拍照)。這時想說把旗津末端的道路搞清楚,於是往貨櫃碼頭騎去。很快我就後悔了(在晚上跟貨櫃車爭道,這可不是一件好事),還好安然的穿過貨櫃車車陣後,經過中興官稅局回到了一般道路。找個路口再彎回防風林旁的單車道,往回向風車公園騎去。

在不冷的12月天在海邊騎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但悠閒的感覺只持續到汙水處理廠 . . 。當我騎到處理廠時,圍牆內有很多野狗追著我吠,一開始我不怕因為有圍牆擋著。等等 . . 圍牆有破洞 . . 野狗衝出來了 . . 挖咧!還好野狗只追到風車公園就回頭了,原來夜晚的汙水處理廠是它們的地盤,生人勿進。接下來我就不敢再騎海邊的單車道了,從風車公園觀光漁市改走旗津一路到海岸公園

風車公園的涼亭

觀光漁市的紅燈碼頭

多了欄杆燈飾的自由長堤(下面那張是6月底拍的,來做個對照)

深夜的海岸公園蠻冷清的,沒多做停留繼續走,穿過旗後山星光隧道來到了第一港口信號台。這裡就熱鬧多了,跟高字塔一樣,堤防邊有著許多釣客 . . 。

旗後山星光隧道

歡迎光臨高雄港第一港口

騎到了盡頭停好單車,順階梯而上,想說到燈塔欣賞一下高雄港夜色,順便拍照。可是爬完階梯在往燈塔的路上,又看見野狗擋路。挖咧!只好下階梯往回走了,而回程時在隧道前竟有警察臨檢?原來這裡禁止釣魚,他們是來抓釣客的。沒我的事繼續騎,來到渡輪站時已經過晚上12點了。兩岸都沒看到什麼新增的照明燈飾,可能是早就熄燈了。沒關係下回早點來,而現在沒渡輪了,就搭野雞船回家吧。

 如果沒有了野狗,旗津可真是一個單車夜騎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