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一個人"的那位X先生嗎?那你直接下來就好,不必匯訂金了,因為我知道你訂了就一定會下來的……」

12/04~06/2011(週日~週二) 天氣:晴、雨、陰、晴

下午兩點按預約時間在墾管處遊客中心聽完簡報後,我略過了路途中的風景,直接驅車抵達了在這墾丁曾經是我最熟悉的所在


在櫃檯與久別的老闆及老闆娘敘過舊後,付了房租,拿了熟悉的房門鑰匙後,上樓


雖然這兩晚我還是沒訂到離星星較近的四樓面海房,但住離海比較近的三樓其實也是很不錯


就是喜歡這樣的面海陽台


在這氣溫下降的日子,躺在陽台躺椅曬太陽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享受之際,發現了這天午後太陽就正面向我今晚的臥房


於是我決定了放棄以往下墾丁時都會在「小關山鹼粿」看夕陽的慣例,我打算這天就留在房內欣賞夕陽

但我沒計畫捨棄在「小關山鹼粿」時邊吃邊喝邊賞夕陽的慣例。下午近四點我決定開車到離房間約13公里外的後壁湖買些美食回來搭配待會的夕陽美景

漁港內賣的魚當然是最新鮮的。我在這攤外帶了150元、總共有30片的綜合生魚片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飛魚季節,但這裡還是有炸飛魚。我在這攤再外帶了剛好100元的炸旗魚黑輪及炸魚卵沙拉


回到民宿,在上樓前再先到民宿隔壁台灣最南端的7-11買了一些佐餐飲料

上樓,雖然我趕在表定的日落時間前回到房間,但太陽卻是已經早我一步先"下班"了


雖然沒夕陽,但這天黃昏的雲朵也是美麗


雖然沒夕陽,但在陽台用餐的情境依然不錯


近晚時分,遠方飯店的燈亮了,底下的街燈也亮了


假裝這是"夕陽"


這是真的月亮


然後這是我最喜歡的墾丁時光之一


唯一可惜的今晚不見滿天星光

沒等月亮落到露台前方,我接著出門到離船帆石約20公里的滿州喝咖啡去。結果到滿州後我不只有喝到咖啡而已……

深夜回到房間,泡個舒服的澡


泡完澡回到陽台,這夜少了夜遊年輕遊客喧嘩的船帆石更顯寧靜。除了海潮聲外……


打開落地窗。這夜依舊是窗外的海潮聲伴我入眠


隔天。昨夜的雨這早就稍為停歇了,坐在陽台享受這舒服的時刻


可惜了這天底下的景觀台有吵雜的工事在進行


沒享受多久的船帆石晨間時光後,只好"提早"出門到「龍坑生態保護區」參觀(這部份容後再述)

參觀完波濤洶湧的「龍坑生態保護區」後,再度到滿州友人家吃午餐。結果吃太飽了(或者是那碗以威士忌調味的麵線酒精濃度太高了),我捨了原先預定的午後行程,我回來房間奢侈地給它睡了個大午覺。而這天本來就沒夕陽,於是我這午覺睡到表定的日落時間後才醒來

起床後,出門找吃的。其實這趟墾丁行除了「龍坑」以外,我沒上網再搜尋其他私秘景點。但我倒是有上網搜尋一些恆春的美食,我搜尋到恆春有兩家海產店有奇特及平價的菜色。最後我還是選擇到以剌鮭料理聞名的「照利餐廳」買晚餐,我外帶了跟剌鮭無關的脆皮蘆筍及炸豆腐。然後發現他們的脆皮蘆筍漲價了

我還是喜歡回到陽台上享用晚餐


然後越是夜深,屋外的天侯越是涼。依原訂計畫回房內看書,結果想讀的書忘了帶下來了。只好打打電動、看看電視地渡過我今年在墾丁的最後一夜……

第三天,陽光再度露臉了


下樓買了咖啡、再買份報紙後,回到樓上享受這我最喜歡的船帆石早晨

然後在離開這「岩手旅店」後、在回家前,我這才開始了我熟悉的墾丁之旅(這部份容後再述)……


後記:這前兩天除了待在房間之外,我還有走過這些地方


而前兩天除了晚餐之外,我也吃過這些


《站內延伸閱讀》我住「岩手旅店」的格文:多了「海角七號」的墾丁(上) 2008.10.20
                    
冬日的墾丁(一):海之濱 2009.12.14


《參考資料》岩手旅店:http://www.uukt.idv.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395


《續下篇》冬日的藍色墾丁

 

【休息】詞‧曲‧演唱:以莉‧高露

總是這樣的一個天氣 帶來一種無奈的情緒
又是疲倦的不想出去 什麼快樂沒快樂沒那個心情

這不是一場夢一齣電影 追求生活細縫虛幻的光影
該有的勇氣都已經麻痺 海風輕輕吹溫柔的聲音
南風輕輕吹

啊 雲慢慢的散去
啊 黎明慢慢的靠近

還有一點時間在咖啡之前休息
還有一點時間在咖啡之前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