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95_1.jpg

感謝第一次見面的這位竹東格友,在我這天早上臨時決定南下時,放下了公司的工作來到新竹市與我相見。更感謝她在我有限的旅行時間內,領我了解到我去年來時只匆匆走過,但未曾深入探
訪的新竹市古老的以往及科技的現在……


 2013/11/20(週三) 天氣:比台北市稍溫暖、晴朗的天侯

上午我從樹林搭公車到對號車班次比較多的板橋火車站

1.jpg

省了買車票時間,我趕上了上午十點十分的南下自強號

2.jpg

﹝我行前搜尋到的旅遊資訊;原來自今年九月三十日起台鐵北部及南部路段(詳見底下附錄連結),只要刷悠遊卡進站也可以搭乘對號列車(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觀光列車…等不售站票列車除外)。而且不管你搭什麼車,票價都只是區間車票價的九折!

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後,火車就抵達了新竹車站(以下為去年一月的資料照片)。再刷悠遊卡出站,然後發現了我這趟省了71元的車資(可惜了上月還不知道刷悠遊卡也可以搭對號列車,否則當時我從瑞芳搭莒光號到新竹一定可以省下更多車資)

Od_SqC8iTQ1qD.xsZW0fIA.jpg

出站後用手機與等侯的格友連絡上了。然後這好像成慣例了,在部落格上相知已久的格友,在第一次見面都會很自然會省略了自我介紹。而在短暫寒暄後她便領我上了她的車,開始了這天短時間的新竹市之旅……

在市區某一個地方找到停車位停好車後,格友先帶我走過很多建築都已新建的新竹市公務單位聚集所在道路

這是少數維持原貌的公家單位

IMG_7588_1.jpg

再往前走,這是持續維持原貌的非官方單位

IMG_7592_1.jpg

聽說夜裡,尤其是耶誕節點燈後會更美的"護城河"畔。但沒在晚上來前,我就已喜愛這平時寧靜的河畔

IMG_7605_1.jpg

IMG_7595_1.jpg


東城門底下的廣場及古文物是我前兩次來時所不知道的東城門風景

IMG_7599_1.jpg

去年一月下午五點的東城門

_.4QaF_WP2x820lazkyEbg.jpg

去年十一月晚上十點的東城門

IMG_7601_2.jpg

這天近午時的東城門

IMG_7601_1.jpg

接著好友帶我來到了,來新竹一定要來的城隍廟前的美食市集

這真的是慣例了,旅行時一定先會進廟膜拜。隨好友進內徒手膜拜,但我沒再求我上一趟旅行時的祈願,我只祈求我每段旅行都平安

IMG_7609_1.jpg

IMG_7614_1.jpg

再銜接之前的慣列,拜拜過後一定還是會吃個古早味。我喜歡這魷魚羹加的蛋酥,以及淋在炒麵上的油酥醬汁(其實好友這天原本是要安排我愛吃的咖哩,但這家店這天沒營業)

IMG_7612_1.jpg

然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在市區多做停留,但這已比我上次來時走了市區更多地方了。回想去年一月份來時,我不過就是從火車站走到武昌街的郵局蓋章而已

j8wNFArJ_QsclLkG0NnOqQ.jpg

隨好友參觀過新竹古老的以往後,好友接著帶我去了解新竹現在科技的所在,也是好友工作起始的所在。好友開車經過了新竹動物園、新竹玻璃館、新竹清大後,進入了新竹科學園區

這真的就是慣例了,儘管旅行的時間有限,但一定都會找到一家咖啡店坐下來,與難得見面的格友細聊一些彼此的部落部有寫到的、沒寫到的……

5.jpg

"午茶"過後,好友再領我來到了位於園區內的「靜心湖」。後來知道了這也是另一位竹北好友熟悉的所在

3.jpg

靜心湖畔的咖啡座。這是好友以前在此時還沒有的咖啡店

IMG_7619_1.jpg

接著好友領我繞了「靜心湖」一圈

IMG_7631_1.jpg

IMG_7622_1.jpg

IMG_7629_1.jpg   

在逛過「靜心湖」後因為時間的關係,好友就只再載著我繞過園區二期及三期,再帶我經過了稍早老同學在的FB上提及新竹必吃的「曾家乾麵」後,就載我回到了新竹火車站

與初次見面但卻不見生疏的好友致謝道別過後,我趕上了下午三點三十三分北上的莒光號。而這也結束了我這天短短四個小時但還是很深入的新竹之旅

6.jpg

最後,下午五點,我雖然遲到了三個鐘頭,但我終究還是趕上了這場樹林"家人"們下午就開始的歡樂聚會

7.jpg

而這又是我的另一段美好的"旅行"故事了……

8.jpg  

9.jpg



《附錄》臺鐵悠遊卡使用區段: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