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個人的生活"習性"使然,所以台北有兩個所在一直是我有機會北上時最想去參觀的。這兩次很高興在友人的陪伴下讓我分別完成了這個願望……

之一,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舊台北酒廠)

02/23/2012(週四) 天氣:雨

這趟台北之行的第三日早上下起了大雨,還在飯店房內不曉得雨中該計劃往哪玩時的我突然接到了格友的電話;一位兩年沒見的格友說她與另一位我還沒見過面的格友約好了要一起午餐,餐後要去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參觀「鬼太郎」の展覽,然後他們想邀我同行。正不曉得該往哪裡去的我當然應好

中午與格友們在中山北路巷內的「肥前屋」享用完好吃的鰻魚飯料理後,格友們帶我撐傘走到了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米酒作業場。格友介紹說那裡頭每逢週末都有不同樂團演出


四連棟東2館「妖怪村」。這是格友們待會要入內參觀的展覽


在參觀展覽之前,格友們先陪我在園區逛了一下。可惜了因雨讓我沒法好好拍攝這裡歷史建物外觀

走進舊廠區內部。迴廊兩頭有許多特色商家,包括周杰倫所開的店家


酒廠的舊鍋爐。我們在一旁的鍋爐室展館參觀了以數位方式呈現的「四季故宮」展


鍋爐室中也是看展的遊客


參觀完數位展後,同是拍照愛好者的格友們繼續陪我在園區內尋找拍攝題材

拍這我這輩子認識最壞朋友的名字


拍四連棟的山型建築


拍四連棟的窗


拍不曉得什麼建築的窗


拍躲雨的新人


拍維修工場的窗


位於維修工場內的青葉餐廳是避雨的好所在


陪伴我來的格友們也在避雨


雨真的下很大


然後因雨我們沒再多逛了。告別了進入「妖怪村」的格友後,我提早去到松山機場。很幸運的提早補到了四點多回澎湖的機位,結果飛機飛到澎湖上空後卻因濃霧無法降落而又折返。然後這天稍晚往澎湖的航班全都取消了,害得我在台北多留了一晚。然後因雨,在台北多出來的這晚哪裡我都懶得去……


之二,松山文創園區(舊松山菸廠)

04/07/2012(週六) 天氣:陰

原本這天早訂好了下午五點的機票到台北,但因為在行前幾日意外地與一位25年沒見的老友聯絡上,於是為了見現在在台北工作的老友一面,我特別一早就到機場等著候補機位。很幸運的我候補上了這天復興航空馬公飛往松山的第一班飛機

與久別重逢的老友再次相見見面時,原先以為會有很大的感動。但見到她後我卻沒有原先預料的悸動,因為老友幾乎沒有改變的面容,讓我覺得這天與她在25年後再見時就好像25年前相處時的自然(希望她見到25年後的我也是這麼想)

相認過後我們先到機場的咖啡店敘舊、話話我倆25年來各自人家的家常。然後在彼此再次熟悉後,在討論過後沒去過松山文創園區的我建議格友陪我到那裡走走(那裡她也沒去過)

從入口進入後,過了生態池走向松山文創園區


木棧道平台上的小山堂餐廳是許多格友到這裡的拍照重點,但我這天卻完全沒有透過窗拍攝裡頭的光影影像

園區另側飄落一地的木棉花。我竟也沒多拍攝,只好借老友的照片來讓你們觀賞


原來,久別重逢的老友現在也是位拍照愛好者


製菸工廠長廊的光影是許多格友到這裡的拍照重點,但我這天按下快門的次數卻不多。勉強挑了這幾張讓你們觀看


走入中庭的巴洛克公園,公園的景象還好,但圍著公園的舊廠房及辦公大樓外觀就有著與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完成不同的建築特色。我有拍了幾張,但沒拍好

再走回製菸工廠,裡頭有個免費參觀的「台灣設計館」

想不透這天我為什麼按快門的次數這麼少嗎?


很喜歡裡頭「台灣區」、「金點區」、「前瞻區」、「設計光廊區」、「世界區」、「概念區」、「互動區」所有的展出作品,但我沒像之前看展(可以拍攝的展覽)時把所有喜歡的作品全都拍下來,我只象徵性地"收藏"幾件作品而已,如下


很巧,過幾天後我會欣賞到可能是這件作品的靈感來源


很不好的意思說,我小時候曾騎過這樣以輪圈摩擦電瓶供電的腳踏車


很不好的意思說,這樣新概念的腳踏車我應該買不起


不用說,有騎過古早的腳踏車的我,小時候當然也會見過這樣五彩繽紛的時鐘


然後在逛完設計館後,我們也離開了松山文創園區。接下來老友再帶我到附近的一家小茶館吃午餐、喝飲料,繼續敘舊、繼續話我倆25年來各自人家的家常

一路聊到傍晚,老友送我到捷運站,仔細地叮嚀我搭捷運回到松山機場的方式。然後在告別了老友之後,我按原本預定時間又回到了松山機場等著旅行社派車來接我到桃園機場

晚上在飛往另一個國度的航班上檢視我的記憶卡容量。這天我才拍不到200M,剩下23G的多記憶卡容量應足夠應付我接下來的拍攝了……



【參考資料】
台北酒廠-歷史簡介
      松山菸廠-歷史簡介
      台灣設計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