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過枋寮…藝術村 再車過恆春…民謠館‧路過墾丁… 之後

我脫離了蔚藍的台26線墾丁段 轉進了充滿綠色田園景觀的滿州200線道

再轉進通往滿州某處山谷的鄉道 沒久 我抵達這年來我長時思想起的這一方所在

違背主人意旨的 每回來到這裡的我 其實並不"想飛"


先籍阿淘「夢見天堂(Dream Of Heaven)」中的一段歌詞 來形容這我每回來總不"想飛"的這一方所在--

夢裡有個地方 遠離江湖地帶 ~ ♪

呼吸那裏的空氣 可以停止老邁 ~ ♪

沒天堂 沒地獄 所以沒有鬼怪 ~ ♪

童話故事的主角全在那入懷 ~ ♪

Dream of heaven, dream of heaven, ~ ♪

In the world life is peaceful, imagine all the people. ~♪



我剛從後壁湖買過來的 原本以為這是晚餐 結果這是小屋下午"茶"的「茶點」


可惜了這些後壁湖"名產" 不是麻吉喜歡的


午"茶"過後 小屋恢復午後慣有的調性


遇見老朋友了


日暮之前 再回窗台進行午後第二場敘舊時程 這時的飲料換成了「四季春」佳釀

窗台 我熟悉的海洋味道


窗框 我一直認為這極像是一個裱褙著一幅美麗自然畫作的畫框 (嗯~眼前這幅畫有點不完美之處)


窗台 沒事端詳友人的手

握著「四季春」酒杯的手 似是與澎湖阿嬤同般有著浮現的筋絡及血管的手


夾著煙的手 這是一雙曾為文藝女青年的手 (現在也還是 但得把"青年"兩字拿掉)


按快門的手 這還真的只是雙只會按快門的手 (而且還稱不上專門)


日暮時分 點亮了小屋外的燈


日暮之後 把晚餐的地點移到屋外


這夜我又微醺 不是因為啤酒 而是那碗藥膳"酒"釀麵線


感謝老天 忍到我們用完餐後才落下雨


收拾完餐具後我們又回到窗台 可惜了屋外剛點燃的那一盆火


然後 這天沒幫忙準備晚餐的我 被分配到洗碗任務

勞苦過後 再回窗台加入這天第三場敘舊時程 這時友人幫我們煮咖啡

煮咖啡的手 這也是雙扛著攝影機拍下諸多恆春感動影像的手


在小屋喝咖啡是幸福的 因為在小屋內任誰都會煮出一壺醇情好咖啡 (我 例外)


又是個漫著濃濃醇情咖啡香的夜


只是這夜我像是不小心闖入了「她們的故事」


夜深 該進臥房了


睡眼惺忪中 仿佛聽見她們在臥房內持續進行第四場敘舊時程

(感謝麻吉他這夜兩次的躍上我的床 短暫地伴眠)

 

一夜好眠後 這依然是個雨後天晴的早晨

庭院還留有剛剛落過雨的痕跡


又見到雨後陽光照射下的美麗光影


已經曾有跟遠在澳洲的大姐報告過了 這是我心目中她的小屋最美的時刻


草原上有不速之客侵入了麻吉的地盤?


做完"主權宣示"後 麻吉恢復這了牠在小屋慣有的調性


這小屋四季總有不同的風情 這是屬於這季節的


小屋真的有小速之客 迷路的陸蟹


拍了牠這張近照後 友人用夾子帶牠到小屋前的土溝 讓牠免於在酷熱下「中暑」


然後 在沒做什麼事的渡過了這早

午餐 午餐過後就該到了離開小屋的時程了


離去前的 「因為風」


離去前的 「kay cottage」



《站外延伸閱讀》因為風小屋- 醇味體會 (因為風 就是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