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是跟昨天一樣的時間來到野銀部落,看到昨天就已見到的

大街上自由放牧的蘭嶼迷你豬

豬在大街上睡著了

大街旁的"特色建築"

到了野銀部落後,我沒轉昨天來時的中橫公路到紅頭部落。我循環島公路沿著海邊繼續往南邊騎

蘭嶼也有公車

上下午各兩班以鄉公所(位於椰油部落)為起、迄點,不同方向環島的公車班次。(下次來蘭嶼或者可以找一天搭公車玩)

鋼盔岩

(海邊形似軍人鋼盔的巨石,在雅美族的傳說,乃巨人遺放在此的石頭。)

這東北季風的迎風面波濤洶湧

波濤中發現,比剛才朗島部落的鱷魚岩更像鱷魚的(右邊那片礁岩)

PO張澎湖七美的石鱷來對比一下

象鼻岩。沒注意到,當然也就沒照片

這段路程我就只注意在道路中行走的羊

看海的羊

小心穿過羊群後,就要繞到蘭嶼西岸了

台電核廢料儲存場。全蘭嶼最不美麗的地方,直接略過

龍頭岩

(原是一塊隆起的珊瑚礁,在造物者鬼斧神工下,像是一隻龍頭剛剛探出水面的巨龍,張牙舞爪欲做沖天之勢。)

小蘭嶼(ji-teiwan):位於蘭嶼東南方……

接下來原本要往青青草原看夕陽,結果在路旁看見了電影「等待飛魚」片首中出現的港口。然後我秏了許多時間來了解這不是原本不該是蘭嶼景點的港口

龍門港:一九八二年為了輸運核廢料而興建的專責港口。現今仍屬台電管理的港口

停靠在港灣的大船

停靠在港灣的小船

知道有拖板車,但卻第一次知道也有拖板船

基隆籍的陸海一號。有導航設備的拖板船船頭

基隆籍的陸海二號。有動力但無導航設備的拖板船

船頭輕踫貨輪讓它轉個90度緊靠碼頭

固定好貨輪

卸貨

這天貨輪載運的是蘭嶼電廠的配電機組。蘭嶼因近來遊客增多,島內的電器(冷氣機、冰箱、電腦…等等)也跟著增多。現在原本的配電機組已不夠用了,所以之前還曾經實施分區供電。現在這機組就是要解決蘭嶼供電不足的問題

原本蘭嶼機場跑道可以擴建成讓中型飛機降落,但因當地人的反對。所以貨輪還是蘭嶼運送物資的主要交通工具……

封港

封港過後,雖然沒工作人員來趕我這個外人走,但我還是知趣的就此離開這港口

以上所有龍門港及一些蘭嶼在地資訊,感謝這位台電工程人員的熱心導覽

然後我離開龍門港已經是日落之後了

趕不及觀賞落日、欣賞夕陽餘暉也是不錯

夕陽餘暉下的釣客

夕陽餘暉下遠方紅頭部落

夕陽餘暉上頭愈來愈高的太白金星

該吃晚餐了,我一路騎到了漁人部落

無餓不坐。電影「等待飛魚」片中重要的場景之一

喜歡這拚裝式外觀呈現的美感

門口旁的蘭嶼"簡介"。這句話,這兩天我已了解了

屋內,隨處都是不同風格的用餐坐位

這句話,我來蘭嶼的第一天就已體會到了

我選擇上二樓,樓上用餐的坐位更有多種風格。我選擇面海的露台座椅

風味餐,主菜飛魚干、花雕羊二擇一

生活餐,這天只提供其中的三道餐供選擇

風味套餐

因為昨天已吃過飛魚干了,所以我今天點花雕羊。品嚐過後;我喜歡與墾丁雨來菇同品種的水木耳及蘭嶼的地瓜

鄰桌的小女生

她來自離蘭嶼路程最遠的台中。第一次獨自旅行的她,今天一大早從台中坐了5、6個鐘頭的火車到台東,然後再轉乘飛機到蘭嶼。這比起我從澎湖半個多鐘頭飛到高雄,一個多鐘頭開車到墾丁後壁湖,再兩個多鐘頭的航時到蘭嶼,她的路程真的是辛苦多了。但她第一次來蘭嶼就排了5天4夜,而且又能視狀況延長逗留時間。她這段旅程比起我的真的是幸福多了

問她今天下午到哪玩?她說就把機車放著,在這部落及海邊隨便走走。而她在閒逛的過程跟我有相同的感覺-"蘭嶼人有禮貌"。雖然這是她第一次的獨自旅行,但在言談中我已感覺到她在這陌生島嶼的自在

這餐廳晚上8點半過後是Pub

我沒打算在這裡喝酒,我打算回昨晚的老地方喝酒。跟小女生介紹了這附近前後有兩處的露天咖啡吧,然後跟她說我要回椰油部落喝酒。她說也許在蘭嶼的最後一天讓自己大醉一場會是不錯……

出了餐廳,聽到上頭跟我道別的聲音。這才想到,離去前忘了跟這次有帶紙筆來的小女生交換彼此的部落格網址

屋外。同樣有東北季風吹襲的蘭嶼也跟澎湖一樣,正要迎接蕭條的旅遊淡季?

回到椰油部落,如昨夜一樣般在月光下飲酒

但這晚我沒喝多,因為明早是我這趟要在蘭嶼東清灣看日出的最後機會……





    蘭嶼(序): 來自蘭嶼的明信片
    蘭嶼(趴萬):從這島到彼島
    蘭嶼(趴兔):
嘟嘟悟‧嘟瑪浪‧豬太郎
    蘭嶼(趴淑麗):小環島之部落巡禮
 
                蘭嶼(趴厚):
夜空下
    蘭嶼(趴壞):風景戮‧閒逛部落風景
《上篇》蘭嶼(趴夕可屬):玉女岩‧漫聊朗島部落風情

《下篇》蘭嶼(趴欸特):東清日出‧拚板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