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晨溪休閒農場餐廳

這趟來宜蘭就是為了給遠從美國回來的、未曾見過面的格友"接風"。結果"事與願違",我們到宜蘭的第一餐反倒是接受了好友堂妹及堂妹婿的熱情款待

第一天中午好友堂妹開車載我們到了位於冬山鄉中山村的「晨溪休閒農場餐廳」用餐

晨溪休閒農場餐廳

好友堂妹及堂妹婿熱情的一直幫我們點菜,忘了這餐我們總共才六個人而已

好友堂妹及堂妹婿熱情地點了滿滿的一桌菜。這些還不是全部

地瓜菜、甘蔗荀、炒飯、過貓

宜蘭特產-糟餅。我第一次吃到美食,這我一吃就上癮的

(在奇摩知識找到的資料:在麵糊裡放入豬板油丁、白芝麻、冬瓜糖丁、金棗、桔餅、橘皮等塗抹在大塊豆皮上,再以另一塊豆皮覆蓋,入蒸籠蒸熟。食用時切成塊狀,入鍋炸成金黃色既可,有這豐年過節的家鄉味道。)

宜蘭特產-糕渣。我第一次吃到美食,好友堂妹說這裡做的比夜市賣的還好吃。我愛上這好滋味了

(在奇摩知識找到的資料:先以雞腳熬成高湯,再加入蝦泥、玉米粉和蛋攪拌至凝固狀,盛上盤後待涼,食用時再以大火炸成金黃色,是道外酥、內餡如奶酪的獨特美食。)

山豬肉、鐵板牛柳、蔥油雞、半天筍雞湯

沒有魚?因為外國人不習慣吃"全魚",餐廳方面幫我們想到了一個法子

酥炸溪哥魚塊(我記得沒錯的話)

對只飛了百里路就能享受到像這樣豐富在地菜色的我,這真的是好幸福的滋味。好感謝好友及家人們這般超熱情的款待

以下,這"萬里格聚"的成員。之前我們雖未曾見過面,但見面後卻似一家人的

(照片"取材"自:萬里格聚--宜蘭情-Rose)

附記(一):中山村選擇以牛為村的意象指標。一般農場或觀光商家都會有牛的雕像

附記(二):其實當地並沒養牛,所以鄉公所特別買了幾頭真的牛來對映這村的意象


之二:羅東夜市

第一天晚上閒逛過後,怕打擾了好友與她宜蘭朋友相聚的時間,我與同行友人決定到羅東夜市吃晚餐。我們從三星回來後繞了羅東外環路一圈半後,我們終於找到了羅東夜市

羅東公園

羅東夜市

「一串心」。沒啥客人,這應該不是羅東有名的那一家

「龍鳳腿」。這應該就羅東在地有名的了

排隊買了龍鳳腿後到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與友人會合,這時她早已幫我買了一瓶啤酒。有啤酒配"菜",於是我再去買了春捲。然後我覺得還是他們賣的龍鳳腿較好吃

全家便利商店內有羅東夜市的美食導覽圖,看過以後我們憑所記印象繼續逛夜市

「三星蔥餅」。掛隊的人太多了,放棄!繼續走

「卜肉」。在地的好友說還好,況且糕渣我們已經吃過更好吃的了,繼續走

「阿灶伯」。不用說,看見這滿滿的人潮就知道這是夜市美食之一了

但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於是我們決定去找不在夜市範圍內的「羅東肉焿番」。走了一段路沒找到,問了路人才知道肉焿番只營業到下午五點。於是我們只好再回頭去吃阿灶伯

排了好一會的隊,領到了餐。到隔了幾個攤位外的用餐區

乾麵線、臭豆腐、當歸羊肉湯

麵線,一碗才賣三十的麵線份量好像多了些,好吃!。臭豆腐,第一次吃的外皮一像脆但裡面是軟的臭豆腐,超好吃!當歸羊肉湯,現宰清燙的超多羊肉、再加上淡淡當歸香味的湯頭,個人覺得這真的是羅東夜市必吃的美食呀!

之三:幸福盒子的幸福早餐

前文說過了民宿主人本來想帶我們去「羅東肉焿番」吃早餐的,我們婉謝了他們的好意。而其中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男主人已先幫我們準備好早餐了

「幸福早餐」。女主人要求我不要PO,因為那是男主人自個特別幫我們做的,這不是她們平日正常供應的早餐

隔天他們真正的「幸福早餐」。嗚……我沒吃到~~~

(照片"取材"自:奇異旅程的開端~~~梅花湖畔的萬里格聚-亞西)


之四:羅東田納希牛排西餐

第二天中午,連午餐再讓人家招待就太說不過去了。這回換我們依原計畫作東,我們請好友堂妹及堂妹婿幫我們找家西式餐廳,為了是想讓好友先生能一啖他們的"家常菜"。於是好友堂妹及堂妹婿就幫我們找了這家剛開幕沒多久、他們也都還沒來吃過的牛排館

脆皮濃湯(好喝)。臨別前再來一張合照(我忘了也一同入鏡了)

好友先生點的全熟的大塊牛排及原味的炸薯條。馬汀說好吃

但他很奇怪我們台灣人為什麼吃牛排都要加黑楜椒醬或蘑菇醬,因為在他們那裡大都只吃原味或者加A1醬而已

而我習慣吃加了醬的雞排

友人應該也早以習慣吃加了醬的牛排

餐後甜點與咖啡。印象中他們的甜點很不錯,但忘了是啥口味

這頓飯吃完後,我們往另一個目的地前去。但卻我忘了到餐廳附近的「羅東肉焿番」買肉捲帶回澎湖。但這也好,這樣我又有了一個再來宜蘭的理由了~~~


【晨溪休閒農場餐廳】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 828 號
電話::(03)958-5661.(03)958-9739
營業時間:上午 11:00 ~ 下午 14:30
     下午 16:30 ~ 晚上 21:00
網址:
http://sc.399.com.tw/


【羅東鎮公所-觀光夜市導覽】
網址:
http://www.lotong.gov.tw/TW/default.asp?PageId=F_M05_01_04L


【田納希牛排西餐(羅東民權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76號
電話::(03)957-1859
營業時間:10:30~22:30


《待續》打開「幸福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