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沒計劃到龍磐看日出,於是我就給它睡到了自然醒……

12/15/2009(週二) 仍舊是艷陽高照的冬日

清晨的船帆石

八點多起床後,到隔壁台灣最南端的7-11買了早報、咖啡,然後依例在陽台享受這早的悠閒時刻

過了一份報紙的時間後,我沒再睡回籠覺,我準備退房後繼續今天的行程

依例,離開前先再拍一下船帆石的礁岩海域

沒季節性的水上活動

這次換個角度拍這顆大石頭

對這顆大石頭作完最後巡禮後,我開車往社頂公園山上去。開到半山腰,看到往籠仔埔草原剛整修好的小路,彎進去瞧瞧

早已收完牧草的籠仔埔草原

來到澎湖後養成的習慣,愛拍人家的門牌

也是來到澎湖後養成的習慣,愛拍沒住人的人家

然後再接下來的小路我就不熟了,我往回開車到社頂公園。在社頂"後門"旁找到了一塊空地,停好車後到公園散步去

走在這綠蔭蔽日的步道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尤其還可以聽到虫鳴鳥叫聲、而且還可以看到鳥

沿步道走到上頭,另外一種海闊天空的風景

再往上頭走,涵碧亭旁飛過的是忘了季節的赤腹鷹?

從涼亭往下看,這片海闊天空的風景

換個方向瞧,哇咧……我的車那ㄟ停了這麼遠

雖然離停車處夠遠了,但我還是繼續往下繼續走下去

不怕生的蝴蝶

走在這礁岩蔽日的步道上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這片落葉提醒我現在是冬季

循落葉小徑走進峽谷

這透出光線的提醒我,外頭是個艷陽天,管它現在是不是冬季

艷陽天下的風剪樹

接下來這段峽谷的小徑就寬廣多了

然後,這十二月的日頭實在是太大了點,流了滿身汗的我決定不再往下繼續走下去了

我返回了我的停車處,繼續開車往墾丁公園方向開過去。在經過過了墾丁公園後,就是下坡了

我緩速地往山底下開

近墾丁國家公園牌樓前,依例轉進牧場區看放牛吃草的風景

冬季、黃顏色的墾丁牧場

牛吃草、白鷺鷥跟著牛等著有蟲吃?

牠們拍照都不習慣要微笑?

看完牛吃草後,回墾丁吃個午飯,再跟店裡的老朋友們敘過舊後,我繼續往南開。今天下午我要走東濱公路到滿州去……

過了香蕉灣後,我轉進了埔頂大草原。原本沈靜的草原村落因多了個「國境之南」後"聲名大噪",後來在這村莊多了好多類似的特色民宿,像是--

格友上次來墾丁時住的「綠海棧」

有露天SPA池的「埔頂631」

有超大庭院、及自然觀景台的「埔頂641-3」

還有這家應該比「國境之南」更早"進駐"埔頂的、但我忘了名字的

(這棟屋子的感覺好像……,當初找到這地方,後來又換手?……)

但看了這麼多有特色的美麗民宿,我還是喜歡看這裡的原始景觀,像是……

水牛

尤其是放牧在大草原中的水牛

欣賞完這片美麗的草原後,經過聯勤下到了底下的東濱公路(台26線),到了龍磐公園。停下車後我沒往靠海邊走去,因為道路的另一邊有更吸引我的……

成捲的牧草

都已梱好了的牧草

應是早已收工多時的收割機

還是沒能看到收牧草時的景況,只好繼續走。風吹沙,這竟也讓我遇見了之前沒見過的……

滑沙

"滑沙道"的盡頭

原來從公路這頭順著沙走,可以走到底下這片沙灘

但因為待會還要到滿州、一個陌生的地方去。所以為了預留一些找路的時間,這沙灘我就打算等下回再來時,再下去探索了

風吹沙過去就是滿州了。到了港口後,依例轉到佳樂水前的沙灘看人衝浪、順便測試一下新相機的遠拍效果。結果,發現我這18-200mm的鏡頭,焦段範圍竟然還不夠遠說~~

沒拍到衝浪的,只拍到……

(這位伯伯在幹嘛,煩請知道的格友幫忙補充)

這時在佳樂水,我跟新格友連絡上了。她說,她現在在恆春,廿分鐘後可以回"家"幫我開門;然後,就從廿分鐘後開始,我享受到廿二小時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渡假經驗……


接上篇:冬日的墾丁(一):海之濱
續下篇:
冬日的滿州山谷:因為風



【延伸閱讀】:多了「海角七號」的墾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