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澎湖已經近三年了。雖然澎湖這裡四處都是海,但我還是會想念墾丁的海;雖然澎湖這裡有強勁的東北季風,但我還是會思想起墾丁的落山風……

而這樣的想念,這次竟然會讓我隔了一年一個月後,才又下來到這我原先熟悉、喜歡的,這也有海、也有風的墾丁。但在行前沒料想到的是,在這次久違了的國境之南旅程,竟又讓我多了一個想念的新所在……

12/14/2009(週一) 艷陽高照的冬日

趁著這次年終排的最後連假,我穿著短袖polo衫,開著二哥的車、載著我的單車及我才剛買了幾天的新相機驅車南下墾丁……

國道一號→國道88快速道→國道三號→台一線→屏鵝公路→枋山(看到海了)→楓港→車城……

過了這海域,就要進入屏東縣車城鄉了

依例,過了車城市區後,脫離省道轉入西濱景觀道路

後灣,這次我只在堤防前端的沙灘逗留

石珠休息站,我不想現在就把單車放下來騎

萬里桐,多了個發呆亭

依舊只停了幾艘舢舨

依舊是美麗的礁岩,但今天不見浮潛者

暫時脫離海邊,想轉去龍鑾潭看鴨子,結果……

只好繼續到龍鑾潭南面停車場,看白鷺鷥、眺望這看不清楚鴨子的龍鑾潭

沒鴨子看,只好提早到墾丁吃午餐。經過南灣,路邊有車位。逗留一下,看比基尼辣妹去

冬日沒比基尼辣妹的南灣

能"獨享"這片沙灘的情侶是最幸福了的

雖然這沙灘上還有這個"電燈泡"

因為沒比基尼辣妹看,所以我在這沒停留多久。接下來就直接往吃飯的地方去

墾丁「冒煙的喬」,他們週一午間的生意還真好

每次來,牠總是這副模樣,不甩我

廁所通道前的這幾位,對經過的我態度就恭敬多了

依舊是一盤墨西哥辣肉飯、一瓶啤酒。然後跟店裡的老朋友們敘過舊後,該到民宿睡午覺了

但睡午覺之前,我還是不死心。再下到福華飯店前的小灣去看看有沒有比基尼辣妹

冬日沒比基尼辣妹的小灣

真的該到民宿睡午覺了~~

這下墾丁的第一天,我依舊是訂了位於船帆石的岩手旅店的觀海二人房(這次還是沒訂到位於四樓、離星星較近的303號房)

岩手旅店

這是家很"隨意"的民宿。沒規定你得要下午三點才能進房,你過午時候到,只要他們房間整理好了,你就能進房了。而且熟客訂房時還不用先匯訂金;像我這種從他們還是海鮮餐廳兼營民宿時,住到現在改建後成為專營民宿的客人

我今晚的落腳處,岩手旅店302號房

位於三樓面海的二人房

他們的303號房在我去年的格文中已經介紹過了,所以這次換跟老闆娘要了二樓的鑰匙,來幫他們介紹一下這適合情侶、夫妻住宿的201號蜜月房

看海的躺椅

看海的浴缸

浴缸旁的兩人床

參觀過我用不到的蜜月房後,還了鑰匙,還是上樓去睡我的"單人床"吧

睡過午覺後。我再向北往來時的方向開

午後,我接續墾丁西半島的另一邊行程

冬日少人的白沙灣

有人在這沙灘留下了一個足跡

看到比基尼辣妹了

她上岸經過我身旁時,我跟她微笑地點個頭後,近距離的拍了她……的小狗

日漸西鈄的白沙灣

日漸西鈄,那我就該往下一個地方走了,因為我得趕在日落之前去到那個地方

小關山,今天的天象蠻不錯的

小關山鹹粿,依舊是一份鹹粿、香腸及一瓶啤酒

但不一樣的是今天我看到的的落日景象

這次我竟然看到了完整的落日景象!之前不管是在夏季、秋季,不管是在這小關山或關山觀日台,或是西濱海域的礁岩上,我從沒看過像這樣"完整"的落日景象。雖然老闆說夏季的夕陽比起冬季來的大,但我覺得今天的夕陽是我下墾丁時,看過最美的了

天暗之後,依例到後壁湖買輝哥生魚片。在漁市場外面遇到了美女(輝嫂),結果她說她們要到這週末才重新營業……。我只好到其他家攤商買生魚片

買完生魚片後,回程經過我下墾丁時幾乎都沒逛的墾丁夜市時,想起一件事。我停下車想去再買樣吃的

冬日沒擁擠人潮的墾丁夜市

墾丁大街的新"地標"

帶動墾丁大街上南洋菜風潮的餐廳

然後這大街上多的是烤魷魚、熱狗大王,但就是沒看到我想吃的。最後,我只帶著生魚片回民宿。反正,民宿旁的7-11也有賣吃的

入夜的船帆石

依例坐在民宿陽台上,聽著浪濤聲、吹著海風,吃著生魚片、喝幾瓶啤酒,然後邊吃邊喝邊閱讀。而我今晚閱讀的書籍是,Canon EOS 500D使用說明書中文版

然後和以往不同的是,今晚船帆石的夜沒月亮,星光稀疏,也沒見成群白鷺鷥飛過夜空。但和以往相同的是,今晚伴眠的浪濤聲依舊……


續下篇:冬日的墾丁(二):山之巔
續下下篇:冬日的滿州山谷:因為風


【延伸閱讀】:多了「海角七號」的墾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