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菁桐的下一站是平溪。但老街離鐵道好像有點遠,我沒下車。搭車繼續往回程走,嶺腳、望古,下午三點三十一分區間車抵達十分站。老街就在鐵道旁,我下車了……

【十分站】:燃昇一份份希望

鐵道旁冷眼看我的貓咪

樓仔厝。再走過去就要收費了,於是我往回走

走在禁止穿越的鐵軌上

鐵道旁有許多特色店家

外來的文化,賣尼泊爾布織品的

在地的文化,賣台灣天燈的

寫下希望

放一個天燈100元,可寫下四面希望。但這天燈,我一個人放不來。所以好想跟她們說,我付妳們25元,可不可以留一面給我來許個願啊~

這也是我想祝福你們的

燃昇的希望

再燃昇一份希望。而這也是我想要的願望

看完天燈看火車

似是要讓遊客拍照而暫停的火車

火車嗚笛後繼續往車站駛去

第一次如此靠近地拍火車

火車靠站了

我隨著火車的軌跡也往車站方向返回走

鐵道旁不願正眼瞄我的貓咪

回到車站時雖然離下個班次時間還早,但我不想再逛了,我在車站附近的鐵道上慢步閒蕩

"請勿停車?"的鐵道

在鐵道旁找到了一輛廢棄的台車,於是我就坐在這裡,等待著回程的班車到來。無聊中,仰望這片灰濛濛但沒再落雨的天空,原來……


《以上文字偷自你是我心中的一朵雲的格文-「世界,總是這麼美」》

下午四點四十二分我搭上回程往瑞芳的火車,準備結束這今日午後的行程。我坐在駕駛座旁面對窗戶的位置,心裡頭暗哼著"火車快飛"這首老歌……

火車緩速駛過十分老街

火車逐漸加速要駛離十分老街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


越過小溪~♪

再穿過山洞~

大華站,火車離開平溪線前的最後一站

繼續唱…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越過小溪~♪

又穿過山洞~

微雨之中,火車遇到紅燈停了下來

當宜蘭線那頭的列車經過後,綠燈亮了,火車繼續往前開

就要駛進宜蘭線了

侯硐站,我中午時來過的地方

瑞芳站,就要回到"起點"了

下午五點零五分,火車抵達了瑞芳站

瑞芳站地下道出口前的標誌

我往出口走出去,到了車站大廳買了張回台北的區間車車票

回月台前,我沒忘記要蓋章……

我在車站的旅遊服務中心,蓋下了我第三十二個章,微笑台灣記念戳章(32)瑞芳……


參考格文:十分~天空中的幸福 (亞西)
參考資料 :平溪鄉公所> 平溪風光 >
十分地區


《接上上篇》:在侯硐窺見曾經的風華
《接上篇》:在菁桐遇見鐵道旁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