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了「路牌」後,火車就將駛入平溪線了……

開往平溪線的區間車

……《平溪線》→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下午一點四十二分火車抵達了平溪線的終點站--菁桐

雨停了……

【菁桐站】:遇見鐵道旁的愛情

菁桐站

我在菁桐站

菁桐火車站

我在菁桐火車站的候車室

自戀過後,在禁止穿越的鐵道附近閒逛

這些人不是搭火車來的

(總覺得其中一輛車,好像是某位格友的愛車,但因車主遲未 現身,所以也就無從證實了~)

火車站旁的鐵道故事館,我沒入內參觀

禁止穿越的鐵道,我順著鐵軌慢慢往前逛

鐵道旁的許願竹,我找不到空白的竹子來寫下願望(後來知道了,原來許個願還得要先花錢買竹子)

鐵道那頭的舊選洗煤廠,我沒走上去喝咖啡

鐵道旁的,原本的鐵路員工宿舍,現在的菁桐礦業生活館。我入內參觀了

這山城的百年故事

在館內了解這裡過去的同時,我透過了礦業生活館的窗,看到外頭這屬於現在的……

我看到了這幕愛情

然後整理一下,我這一個半小時在鐵道旁所遇見的愛情

珍愛旅程

願愛情開花結果

蝶戀花

就將開花結果的愛情

『那笑 接受嗎 ? 欲迎還拒 靦腆矜持 甜蜜的笑

 凝視 一直嗎 ? 溫柔等待 那種眼神 某種心意

 我許妳一個未來……

 只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我就是你的 ……(amanda幫上圖作了這樣的"註解")

這即將是他們倆的……

最後,嗯……我搭上下午三點十五分回程往瑞芳的火車,往下一個站……

帶著「路牌」上路的平溪線區間車

 

參考格文:菁桐~~陪火車散步 (亞西)
參考資料 :平溪鄉公所> 平溪風光 > 菁桐地區


《接上篇》:在侯硐窺見曾經的風華
《續下篇》:在十分燃昇一份份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