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4/2006(週六) 天氣:晴,午後有雨

避開了暑假的人潮後,原想上週下來看國慶鳥的,不料又來個五天連假,只好把行程挪後一週。難得在「非假日的週六」、滿州琅嶠鷹季閉幕的前一天,墾丁我又來了!

原先的計畫;中午下班後直接到龍鑾潭旁的民宿,換好裝開車到滿州港口吊橋停車場,再騎單車到滿州里德橋賞鷹(因為印象中那裡很不好停車)。
實際的行程;中午下班後直接到龍鑾潭旁的民宿(非假日的今天竟然12點多準時下班,到了民宿才下午兩點)。換好裝開車,龍鑾潭恆春出火永靖,這時才兩點半,改變計畫直接到里德橋「堪察地形」 . . . 。想不到今年的里德橋旁規劃了一個偌大的停車場,停好車我就懶得再到港口吊橋了,就先在這裡等著灰面鷲吧。

等待中,先拍山谷前的野花。

等待中,又拍了山谷前的牧草。

三點半了,山谷上還沒灰面鷲的影子。

近四點,終於看到了落鷹景況(不是盛況)。

好不容易拍到飛了比較低的灰面鷲

近五點仍不見落鷹盛況,或是我來晚了,或者是都被獵殺了?! 這次看到的數量真的很少。算了!看夕陽去(好像每次下墾丁第一天都要去看夕陽?)。里德橋永靖茶山吊橋→台26線東岸公路往墾丁(我路痴!夕陽在西邊,我竟然往東開!)→風吹沙龍磐聯勤大草原(沒空欣賞風景,因為我要趕五點半的落日 . . )→ . . 擁擠的墾丁 . .灣 . . 關山→繞了近40分鐘的路終於到了看夕陽之所在──「小關山鹹粿」;我沒錯過了落日,因為今天沒有落日;只見海天一色,嗯 . . 灰色。 

拍不到夕陽,拍一下我晚餐的前菜(鹹粿真的好吃,推薦!)

吃完後酒未足、飯未飽,下山往後壁湖去,我還要去吃輝哥生魚片(雖然我已經在高雄五甲找到更便宜、而且一樣新鮮的生魚片;但每次下墾丁還是忍不住想過來)。

晚餐主菜,一佰元的鮭魚沙西米。

吃完後酒半足、飯半飽,繼續往墾丁去。這時下起了毛毛雨,壞了我墾丁夜拍的計畫,只好到冒煙的喬墾丁店吃點小菜、再喝些酒(歹勢這次我把相機留在車上,所以沒有拍照)。離開時仍舊毛毛雨,真的是得放棄墾丁夜拍計畫了。就此回民宿去了,也提早結束了十月墾丁行的第一夜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