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中秋後起風的澎湖別有一番風情。但今秋,這風卻吹的讓我感到有些孤寂。為了排遣這樣莫名的思緒,我決定出遊去。因為,我想用外頭的美麗風景,來好好舒緩一下這樣莫名而來的孤寂情緒

我選擇出遊到台北,然後學格友搭火車到了瑞芳,一樣走了一趟平溪線……

10/20/2009(週二) 天氣:微雨、微涼

上午十點的台北火車站月台

我搭乘十點十三分北上的莒光號列車到瑞芳。十一點零六分火車抵達了我第一次來到的瑞芳小鎮……

瑞芳第二月台上的平溪線路線圖

在月台上學格友買了張平溪線一日券後,下月台

仿佛走進時光隧道般的瑞芳火車站的地下道

向左走、向右走?

買了一日券當然就是沒打算往可能飄雨的東北角走去,至於瑞芳老街暫就計畫走完平溪線回來後再去逛吧。於是我沒出站,我從二號坑走向了……

一號坑

這不是福隆鐵路便當

但這便當看來應該也是好滋味

搭上了十一點廿四分瑞芳往菁桐的區間車。原想先到平溪線的終點菁桐站下車,然後往回逛。結果火車都還沒離開宜蘭線,我就被下一車站旁的頹廢建築物給吸引住而下車了……

【侯硐站】:窺見曾經的風華

十一點三十四分火車抵達了侯硐站


明明是臺北縣瑞芳鎮猴硐里,但火車站為什麼取名侯硐站?

《正解》原來火車那個侯硐火車站是位於台北縣瑞芳鎮光復里,不是位於瑞芳鎮"猴硐里",所以才有不一樣的名稱。(感謝格友猴洞咖啡提供的正解)

吸引我下車的,這曾經風華一時,而今已飄零了的

飄零~~

頹廢~~

以上這是曾經風華一時的所在是

然後這是更吸引我的

暫沒開放通行的運煤橋

運煤橋下的基隆河

好簡單的幸福

然後這裡也有翻新了的建築;原整煤廠辦事處

喜歡這面磚牆

即使是由舊翻新,但還是會留下一些舊的痕跡

由外頭往內看這還沒開放的、由整煤廠辦事處改建而成的「猴硐煤礦博物園區展示館」

簡單的午餐,阿蝦古早麵(麵25元、滷蛋8元)

沒空等麵店老闆"極詳盡"地介紹完猴硐的風光名勝,及他麵店的過往今來。在匆促地吃完麵後,我趕著去搭下一班的火車

在車站回首我沒逛到的猴硐山城

我趕上了下午一點零八分瑞芳往菁桐的區間車

微雨中火車沿著基隆河往前行

三貂嶺車站

過了三貂嶺後,火車就要駛進平溪線了…………


參考格文:往瑞芳的火車上 (亞西)
參考資料:瑞芳鎮公所> 旅遊景點 > 猴硐 旅遊指南


《續下篇》:在菁桐遇見鐵道旁的愛情
《續下下篇》:在十分燃昇一份份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