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才近一年沒下墾丁,墾丁就多了個熱門的新景點-「海角七號」……

雖然「海角七號」還沒在澎湖唯一的一家首輪(指票價)戲院上映,但從眾多格友的文章中,我略為知道電影中一些場所的所在,畢竟墾丁曾經是我很熟悉的地方……



2008/10/20(週一) 恆春最高溫度:31℃

上午借了父親的車子,開車南下墾丁……

國道一號→88快速道路→國道三號→台一線→台26線(屏鵝公路).....很高興已經近一年沒走這條路線的我沒開錯路→過了車城後右轉進入位於墾丁公園範圍內的西濱公路……

從這裡開始漸漸有了墾丁的"感覺"

屏東國立海生館。今天有位格友在裡面,但我沒打算進去找他,我繼續往前開……

後灣。聽說是「海角七號」的場景之一,彎進去瞧瞧……

後灣漁港與漁港後方的海生館

聽說這條橋也在電影中出現

逛完後灣,繼續沿西濱公路往前走.....,然後習慣性地在路旁隨便找條小徑,走到海邊……

不很美麗的海岸,但卻是欣賞墾丁落日的好所在之一

這裡也是海釣的好所在

但現在還不到日落時刻,於是沒停留多久,我就上車繼續往前走……

萬里桐。聽說是「海角七號」的場景之一,而這裡也是悠活度假村的所在地。但我沒錢住這麼高等的飯店,只好在海岸邊蹓躂……

這裡車位不好找,所以我只好把車停在"停船位"

每次來都會拍到的舢舨及浮潛者

沒錢在這裡住宿只好繼續走……

山海。聽說是「海角七號」的場景之一。但依經驗裡頭的路有點窄、不好開,於是經過就好了

右邊彎過去就是山海了(關於山海漁港,請看格友阿麵的[(海角騎號)卡打海角尋景騎],他把山海漁港拍的美極了)

繼續開在這條.....啥密!「寂寞公路」上

紅柴坑。這裡就不是「海角七號」的場景之一了,這裡是搭半潛艇欣賞珊瑚的地方。但依經驗裡頭的路有點窄、不好開,於是也是經過就好了

白沙灣。聽說是「海角七號」的場景之一。而這裡是我每次來墾丁必遊的景點之一……

從這裡下去就是美麗的白沙灣了

只是今天在白沙灣看到的"風景"有些不同……

往人多的那頭望去,竟然都沒看到比基尼辣妹~~~

然後更糟糕的是,我前天剛在公司用折價卷買的防曬乳竟然忘了帶下來墾丁

原本如果有擦防曬乳的話,我可以坐在這裡等看看之後會不會有比基尼辣妹出現的

沒比基尼辣妹,也沒防曬乳,只好先去吃午飯……

繞了墾丁西半島一圈後,從核三廠旁接回了屏鵝公路。左轉往恆春,那裡有許多「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但我右轉往墾丁走……

南灣。墾丁水上活動的大本營。可是我一向不喜歡人多的感覺,雖然這裡一定會有許多比基尼辣妹,但我還是決定經過就好

我總覺得過了南灣後,看到眼前的這片海,才真正有墾丁到了的感覺

大灣。聽說是「海角七號」的主要場景之一,但這沙灘目前是交給夏都沙灘酒店管理。這裡我更住不起了,所以我也沒下去這沙灘

墾丁大街。今天雖然是禮拜一,但中午街上的遊客還是不少

福華飯店。用餐的所在到了……

每一次下墾丁,我都至少會來這裡用一次餐

聽說是年初剛做好的、很像是消防栓的

看來在這"國境之南"沒受不景氣影響

原來餐廳為了因應這波不景氣,而在平常日推出主菜打對折的攬客活動(這些人該不是都是被折扣吸引進來的吧)

我點了一盤原價三佰元但打對折的義式海鮮燉飯,及一杯沒打折的飲料

吃飽後很想跟這隻大象做同樣的動作

但我決定從餐廳前面車道對向的小徑走下去,也是由飯店管理、但一般遊客可以自由進出的沙灘

小灣。這裡不是「海角七號」的場景之一

但我在這裡終於看到了真正代表墾丁的"風景"

看完了"風景",已然是下午一點多了,我該到民宿進房了

我今晚落腳的所在,位於船帆石的岩手旅店

我訂的房間是三樓左手邊那間302號房。本來是想訂我最愛住的四樓房間,但沒想到兩週前訂房時,那間房早就被訂走了~~~

這是我喜歡住這裡的最重要原因

這是我今晚欣賞夜色的方位

這是我今晚欣賞星星的方位

接下來參觀一下這在最近一次重新裝潢後,就沒機會來住過的客房

多了個泡澡浴缸的浴室

浴室中沒變的是,坐在馬桶上一樣可以看到窗外

床邊多了張舒適的沙發椅

電視也換成了大液晶電視

"了解"完我的住宿房間後,下樓跟熟識的老闆娘借了四樓房間的鑰匙。我想在房客還沒入住前,進去好好看一下那我曾經住過十幾個晚上的303號房

才多了一幅畫,就讓這樓梯通道顯得很雅致

多了個布幔及貴妃椅的303號房

最讓我懷念的是,落地窗外的那片居高而下海景

想起我曾在這裡,翹起腳、喝著酒、吃生魚片及賞夜色、聽濤聲地渡過了十幾個無聊,嗯...是無憂的夜晚……

原本計畫是在民宿稍事休息後,到滿州里德橋去看還不還能見到國慶鳥,但這才發現我不只忘了帶防曬乳,連望遠鏡都忘了帶.....。最後,我忘了這趟的墾丁行只有兩天一夜,我竟奢侈地給它睡了個大大的午覺。就這樣午後我幾乎哪兒都沒去,直到……

……日漸西斜

……日漸西沈

我這才準備出門吃晚餐……

小關山鹹粿。墾丁看夕陽的好所在

一樣點了好吃的鹹粿及烤香腸

但不一樣的是,我這次來看的不是夕陽,而是.....晚霞

依例,吃完鹹粿後,下山去後壁湖吃沙西米……

賣的東西越來越多樣化的輝哥生漁片

吃完超級便宜又好吃的生魚片後,意猶未盡地我再打包了一份生魚片及一樣小菜準備帶回民宿當下酒菜

然後從現在到午夜,這地方就佔了我,除了泡澡以外的絕大部份的時間……

而這時我又發現我不只忘了帶防曬乳、望遠鏡,連在回高雄的前一刻收到格友送的禮物,原本要帶下來墾丁閱讀的那本龍應台所著的"目送",竟然也忘了帶下來~~~

最後,我今晚的生活依舊如同之前一般的,翹起腳、喝著酒、吃生魚片及……

……欣賞遠方的山景

……看著前方的海景

抬頭依然看見些許星星、一樣偶爾會有幾群白鷺絲飛過眼前,只是今晚不見皎潔的月色……

以上,這又是一個無憂的夜晚……

最後,今晚沒想到的是,我明天大半的行程竟然都跟「海角七號」有關……《待續》

續下篇:多了「海角七號」的墾丁(中)
續下下篇:
多了「海角七號」的墾丁(下)

本文參考資料:岩手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