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來了個「柯羅莎」颱風,我想這種鬼天氣應該是沒法出門騎車了,於是我準備閉門跟「柯羅莎」來個長期"抗戰" . . .

10/06/2007(週六)中午十一點半下班後,先到上班地點旁的北辰市場採購這兩天的存糧;我在市買了塩蚋丫滷花生素肉燥一條小黃瓜。然後我又到農會超市繼續採購;這階段我買了蒜汁調味雞尾椎冷凍可樂餅沙拉筍。我想這些再加上家裡的泡麵裡及上回烤肉剩的香腸,這應該夠我生活兩天了。回到家前又順便在住家旁買了乾麵(這是我在這兩天中唯一的一次"外食")回家當午餐。. . .

中午吃完了乾麵,這才想起家裡應該再備些飲料的,於是下午一點多到鄰近的酒商買了兩瓶紅酒"備用"(而這也是我這兩天最後一次出門)。. . .

接下來就來開始我這兩天的"宅男"生活──
睡覺→上網路打麻將→睡覺→打麻將→…(中間偶爾看看新聞,了解一下颱風動態)……→睡覺。(還好這過程中有做了件稍微有意義的事──掃地)

在記錄完我這兩天的生活方式後,接下來記錄我這兩天的飲食:

【第一天(週六)的晚餐內容】──
小菜:塩蚋丫、滷花生、1/3份沙拉筍、1/2盒可樂餅、
主菜:一串雞尾椎及兩條上回烤肉剩的紅鞠香腸
飲料:金黃色的誘惑
料理方法:主菜採微波方式(這次直接用微波烹調,但"煮"的有點乾)
(當我吃完這一餐後,才想起忘了拍照"留念")

【第二天(週日)的早餐內容】──
無(因為我還在睡覺)

【第二天(週日)的午餐內容】──
主菜:泡麵兩吃
飲料:有湯就不需要飲料了
作法:碗麵多加半包泡麵。泡好後夾起一包量的泡麵另外盛盤,然後拌上芝麻醬,再加上昨天買的素肉燥,就成了麻醬肉燥麵,然後再配上原有牛肉湯麵一起食用。
(因為這道料理比較"家常",所以也沒拍照)

【第二天(週日)的晚餐內容】(這次就記得拍照留念了)──

颱風夜的晚餐

小菜:1/2盒可樂餅、小黃瓜沙拉、2/3份沙拉筍
主菜:一串雞尾椎加上兩條紅鞠香腸
飲料:紅色的"養生"飲品<註>

作法:小黃瓜沙拉部份─小黃瓜冰過後取2/3段(因為剩下的1/3特會還另有用處)小黃瓜切對半再對剖,用刀在小黃瓜中間劃個V字型去籽。然後在V字型凹槽擠上美奶茲、最後灑上千島香鬆。(小黃瓜也可用西洋芹菜替代)
可樂餅部份─微波兩分鐘後再淋上千島醬(之所以用千島醬是因為...我家沒蕃茄醬)
雞尾椎、紅鞠香腸部份─先微波兩分鐘約七分熟後再烘烤約十分鐘。烤熱後香腸切片搭配小黃瓜片(原本是該搭配蒜苗的,只是我"買不到"那麼小根的蒜苗。後來發覺用小黃瓜搭配香腸是不錯的選擇)

吃完這"營養均衡"的晚餐後,接下來就是這兩天以來最"難過"的時候了──收拾殘局(洗昨天和今天的餐具和"廚具")。待收拾完殘局後,夜快深了,而我也該結束這兩天毫無作為的"宅男"生活了,於是我恢復了我的"社交生活"(我上部落格PO了一篇文)。. . .

最後在週一上午七點廿五分出門上班前,我創下了自來到澎湖之後最久、長達近四十二小時的”足不出戶”記錄。. . .


<註>亙古以來,葡萄酒一向被認為是『最古老的飲料』和『最重要的藥物』。聖經中稱紅葡萄酒為『上帝的鮮血』,古希臘羅馬亦稱紅葡萄酒是『眾神的飲料』,醫聖希波克拉提斯則稱紅葡萄酒是『最美味的藥』,日本的醫界更稱紅葡萄酒是『大人的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