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5/2007(週二) 農曆:八月十五日 天氣:多雲

下午五點半下班後的天空(這讓我想了起一本書─「野鴿子的黃昏」)

今天晚上放假,我開車到西衛尖山腳賞月 . . .

從西衛拍農曆八月十五的月亮

這裡風好大,換個地方賞月吧。我接著來到菜園漁港,想說這裡應該有很多人會在月下烤蚵仔。....結果跟西衛尖山腳一樣,風一樣大、也一樣冷清。最後我決定回到熱鬧的馬公市區,然後...我竟然在菊島之星旁找得到停車位 . . .

菊島之星的「駕駛艙」

菊島之星頂樓的「船桅」旁是賞月的好地方

這艘「船」正面對著熱鬧的馬公市街

菊島之星右側是星巴克咖啡(但今天沒見到曾在此寫作的那位格友。這位格友曾這樣形容過澎湖星巴克:「在澎湖,想喝咖啡或不想喝咖啡,你都該去星巴克!」....「少了菊島的陽光和海風,其他(城市)的星巴克,只是一家咖啡專賣店!」)

菊島之星左側是馬公第二漁港(正確說法是菊島之星的位置就是在第二漁港)

菊島之星前的音樂噴泉廣場

最後發覺澎湖的中秋夜,就如停泊在第二漁港中的漁船....一樣的靜謐 . . .

後記:我今晚真的!真的沒喝酒喔!. . . . .因為我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