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008(週三) 下午 天氣:陰晚有雨

吃完午飯、沒睡午覺,換騎單車出門繼續蓋章去。首先來到住處附近這家,我從小看到大的老店

高雄市青年路上開了五十年的老店,真一麵包、紅棗核桃糕

圖中的老師傅幫我蓋下了第五個行政區戳章-苓雅(5/11)及他們的店章

然後我騎到城市光廊,問了兩家咖啡店後才找到了正確的蓋章點

午間空蕩蕩的城市光廊

我在這裡蓋了第五個景點戳章-城市光廊(5/12)、第六個行政區戳章-(6/11)

繼續騎到了還沒到營業時間的六合夜市

這時原本灰濛濛的天空飄下了一點點雨絲,於是我坐下來喝杯咖啡,順便觀察一下接下來的天候狀況

六合路上的金礦咖啡

我在這裡蓋了第六個景點戳章-六合夜市(6/12)、第七個行政區戳章-新興(7/11)

雨沒下下來,於是我繼續蓋章的行程

下午兩點才開館的高雄願景館

我在這裡蓋了第七個景點戳章-願景館(7/12)

接下來我往北高雄騎,我想先完成較遠的幾個章。我一路騎到了左營,找到了昔日為鳳山縣新城城隍廟的左營舊城城隍廟

我算了算,捫心自問自己沒做過多少虧心事

於是進得廟內

我在這裡蓋了第八個景點戳章-城隍廟(8/12)、第八個行政區戳章-左營(8/11)

蓋完章順便請城隍爺幫我消災解厄一番

臨走前再幫那位格友拍一下廟聯(歹勢喔,這已經是算最"清楚"的一幅了~)

接著再到附近蓮池潭的高雄市風景區管理所

我在這裡蓋了第九個景點戳章-蓮池潭(9/12)

蓋完章後,小騎了一段蓮池潭自行車道

蓮池潭的地標,春秋閣龍虎塔

接下來,我騎到楠梓區與左營交界處的右昌

早、晚都有熱鬧市集的右昌街

找到了蓋章點,右昌元帥府

我在這裡蓋了第九個行政區戳章-楠梓(9/11)

在完成了高雄市最北端的蓋章點後,這時已經快下午四點半了,怕接下來一些蓋章點的下班時間一到,就無法蓋章了。於是接下來我拚命趕路回市中心……

下午五點,我趕到了鼓山渡輪站、搭上了野雞船

黃昏時刻到旗津騎車的人越來越多了

高雄市歷史最悠久的旗津天后宮

我在這裡蓋了第十個、也是我今天預設的最後一個行政區戳章-旗津(10/11)

然後旗津還有一個景點章,我從旗津海水浴場一直找,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這位於旗津海岸公園的服務中心。但找到時已經下午五點三十六分了,而服務中心早在五點三十分就"打烊"了。但還好裡面的保全人員開了門讓我進去蓋章,於是我在這位熱心的保全人員的幫助下

我蓋下了第十個景點戳章-旗津(10/12)

至此,我今天的"任務"就只剩市區兩個景點章(電影圖書館、真愛碼頭)了。但就在這時候突然接到了學長的電話,他跟我談了些工作的"問題".....哇咧,我最討厭在悠閒的"旅遊"中還要想著這些"正經事"了。算了,既然我的遊興被打斷,那樣接下來的蓋章點我就不太想去了……

搭上了回程的渡輪

怎麼這高雄的天空跟我這時的心情一樣

就要回到市區了

下了渡輪後我騎公園路,快到五福路時右邊就是真愛碼頭了,我繼續騎。到五福路時左邊往前騎是電影圖書館,我右轉五福路.....我再右轉海邊路,直接騎去格友開的那家咖啡店……


 哎~~又是一段未竟的旅程……
累計單日里程:41.64Km  總騎乘時間:2hr17m05s 平均時速:18.2Km 最大時速:33.5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