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再度"把汽車開出來曬太陽,而行車地點依舊是選擇離馬公市最遠的西嶼鄉。只是這次沒把開車過跨海大橋,我把汽車停在了跨海大橋前的通樑古榕。我準備騎著單車過跨海大橋,然後希望今天能沿著西嶼鄉西岸,一路騎到內垵海灘 . . .

07/22/2007(週日) 天氣:晴

下午近四點在跨海大橋前停好車後,開始了今天的單車路徑。通樑古榕→跨海大橋 . . .

騎過新舊橋墩並陳的跨海大橋

過跨海大橋→走203線→橫礁(往西嶼濱海公路的起點),上回騎過了,繼續往前→合界,上回逛過了,繼續走→澎2線(往右可到小門鯨魚洞),上回也來過了,持續往前→竹灣(右邊有條路往後灣海賊洞),這我就沒來過了。只是四點多的太陽還是很大,曬的我只想趕緊找個地方遮蔭,於是略過這個景點,再直走→大池角,真的累了!找地方休息吧 . . .

彎進村落,從這條小徑看到了盡頭的海岸 . . .

原來這裡是大池漁港,先順著漁港往右騎,盡頭是一處涼亭。

涼亭右邊的玄武岩石柱

涼亭左邊、漁港後側那條延伸的海岸線,應該就是我待會要去的地方 . .

欣賞完這裡的玄武岩石柱,也短暫了休息過後,先回到大池漁港逛逛 . . .

看到了正在"處理"海蔘的婦人(所謂"處理",就是把海蔘的內臟"處理"掉....只是這畫面有些噁...)

問了他們一些海蔘的問題,但沒人願意回答我,他們要求我"惦惦"的看就好了。無奈的我只好離開這些一袋袋的活海蔘們,繼續逛我的漁港 . . . 結果又遇見了. . .

正在曬太陽的海蔘

不死心的我又騎回問那些人:「這就是我們在餐廳吃到的海蔘嗎?」。結果一樣,沒人理睬我~~~
最後,我倖倖然的騎回剛剛小徑盡頭的海岸邊 . . .

大池角治安宮前的海岸公園

在這邊也看的到了玄武岩石柱

拉近一點看 . . .

我在這裡找到補充"水份"的地方---一間老雜貨店

而這家雜貨店也是---「大池社區觀懷聚點」

在"觀懷聚點"的人可就熱絡多了,他們指引我往夢幻沙灘(網垵沙灘)的路。原來從雜貨店旁的小路往上騎,就可以騎到水庫大壩下,在水庫大壩底下就是夢幻沙灘。而這沙灘之所以夢幻是因為,這沙灘只在退潮時露出、在漲潮時就被海水覆蓋了。循著他們的指示我找到沙灘了 . . .

只露出一小部份的夢幻沙灘

接著我從沙灘往上騎到了水庫壩頂 . . .

小池角水庫(看得出澎湖真的很缺水!)

沿著水庫旁的綠蔭小路往前騎 . . .

從不知名的小徑騎著騎著,結果發覺我從大池角騎到了小池角 . . .

莫名其妙的騎到了小池角舊聚落的巷弄 . . .

這裡的聚落形態跟二崁很像,只是戶數少了一些。穿過舊聚落後來到"新"聚落,在這裡發現一口古井,一口仍然有水的古井 . . .

「西井」;而這裡的聚落就叫西井腳

西井腳記事:「西井」為村民較早期飲用水來源,相傳當時朝廷官員用官旗之旗桿截成四段做為井底基座,因此泉水不斷、質甜甘美,村民聚落於此,逐稱「西井腳」。

離開西井腳,往靠海的不知名小徑繼續騎。騎到了一座廢棄的九孔養殖場,從之前網路知道的訊息,底下應該就是池西岩瀑(九孔瀑布)了 . . .

騎到廢棄養殖場旁,從上往下看這片海域 . . .

遠方的玄武岩石柱後方就是來時路──大池角治安宮

從上往下看這美麗的岩瀑

接下來往下騎到池西岩瀑旁,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岩瀑

從下往上欣賞各個角度的池西岩瀑

欣賞完這壯觀的岩瀑景緻後,從岩瀑旁的小路經過池西漁港,騎到了小池角關帝廟。關帝廟旁還有一個景點 . . .

小池角雙曲橋

但我覺得小池角關帝廟前的"感覺",沒大池角治安宮前的好。我想是"人"的關係吧,這裡沒看到騎車嘻戲的小朋友,也沒四處坐在海邊閒聊的村民,還有就是沒有買的到酒的地方...。少了這些讓這裡感覺到有點"空曠",我也就沒上了雙曲橋上的涼亭 . . .

接著我想往大街上找熱鬧去,從關帝廟旁的小路往上騎,我逛到了西嶼的鄉農會、鄉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郵局...等等,也逛到了這間有名的 . . .

清心飲食店

然後逛著逛著,我竟然又逛回了關帝廟了。這次我還是沒上涼亭,我在附近蹓躂,然後看到這間有"意義"的 . . .

小池角堤岸前的黃家祖廟


相傳好幾十年前,這裡曾受狂浪侵襲,沖毀了堤防,大浪掩沒了民房。當時的居民沒錢整修堤防,幸得旅台之黃姓鄉親贊助五萬元(我沒記錯的話),讓堤防得以修復。後來村民為感念他的義行,遂集資整修他的家廟。

"參觀"完這有意義的黃家祖廟後,我懶得再"動"了 . . .

在這裡一直混到太陽就快下山了 . . .

就在太陽下山前,我離開了這裡。我循著最近的路(203線)回到了跨海大橋 . . .
天黑前回到了跨海大橋,這時 . . .

跨海大橋點燈了 . . ..


在橋畔看到了有名的西嶼落霞 . . . . .


 玄武岩石柱吸引了我,但卻也牽絆了我的腳步,牽絆了我想騎到內垵的腳步
累計單日里程:26.35Km 最大時速:36.9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