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些理由讓我今天去搭了,已經好久好久沒搭乘過的公車 . . .

理由一:前陣子有位格友下來高雄玩,而她搭乘往市區的公車竟湊巧地是經過我家門前的那一線公車。

理由二:受一位格友所託(她需要一些公車的影像照片)。

理由三:我發覺我家門前的另一線公車,"反向"竟可以通往另一新格友在高雄的另一處住所。

理由四:(2009年6月新增的)一位新格友竟然在高雄只"認識"這一條公車路線……

04/27/2008(週日) 上午的天氣:晴

體會"片段人生"的起點

去程的100線公車

盈盈地握著扣環,等待著到達目的地後鬆手

我對著這孩兒的母親含笑致意後,拍下這好奇的小孩

然後我在城市光廊下了車,準備接續的"工作". . .

對面,等待的風景

高雄水岸公車

除了水岸公車外,最近還有另一個新的轉運的工具:高捷接駁公車

我回程的車站,這裡可有她要去的目的地?

我錯過了這一班100線公車!沒關係,我搭下一班 . . .

在我回程的班車上;人群集散、來來去去,有時摩肩擦踵

只能看到彼此拉著吊環的手或聞到各種氣味

從車上往外看,城市風景如膠卷,一格格快速地過去

也有人不看這城市風景,而只專注這眼前的小小風景

终於擺脫了這擁擠的人群,到了我該回的所在

這公車,這轉運片段人生的交通工具 . . .

最後抄一段話來當作本文的結尾---

「每個陌生旅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班車與目的地;來早了,要等,晚了又錯過、悔恨,就像人生的選擇一樣。....」

《附錄》高雄市100路公車路線圖

(圖片來源:高雄市公共汽車管理處網站)

《註》本文部份文案、圖片取材於即將於98年4月底發行的雙月刊試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