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之前德國有著這樣的傳說;位於萊茵河中游東岸有座高132米的羅蕾萊礁石,而在那礁石上有著一位名叫羅蕾萊的女妖。她在崖上用一把金梳子梳理她的金色長髮,並吟唱著誘人的曲調。過往萊茵河的船員不禁被她美妙的歌聲所吸引,而沒有注意到危險的湍流和險峻的礁石,因此紛紛不幸遇難……


04/05/2012(週五) 天氣:陰 氣溫:4℃上下

上午七點半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後,因航班延遲的半個鐘頭,讓我們出現關後沒能暫歇腳步,就急著上遊覽車去趕萊茵河十點的船班

遊覽車下了高速公路後,沿著美麗的萊茵河繼續往前趕路


遊覽車駛進萊茵河畔的小城鎮。知道了BMW是這個國家的"國民車",而"7"是西方國家人民認為最吉祥的數字


右邊為鐵道的河畔道路,如果不因道路施工而塞車的話,這段道路真的很美


遊覽車再駛入萊茵河畔的小城鎮。知道了這國家的教堂就如我們這邊寺廟般的普遍


沒塞車的河畔道路沿途都是美麗


一座教堂後還是一座教堂


上午十點三十分。不知名小鎮"渡船頭"邊不畏風寒,悠哉地散步的旅人(或者他們是才剛下了遊船)


上午十點三十五分。我們趕上船班了


用這樣的色調來突顯這氣候下的萊茵河色彩


一座教堂後還是一座教堂


一個城鎮後又有一個城鎮


對於拍照來說這天不算是個可以拍出好照片的日子,但愛拍照者任誰都會被這萊茵河畔的風景所吸引,而不畏風寒的站在甲板上拼命按下快門


而這個我不急著剛下飛機沒多久就急的品味,因為我想接下來的行程應該還會有更多的機會


有時真的很羨慕不拍照的旅人,少了計較取景角度的他們,有更自在也更溫暖的所在欣賞風景


然後也更可"陶醉"於眼前的美景中


這底下船艙內真的比起上頭露天甲板上溫暖許多


愛拍照者的宿命,得要在露天的甲板上,不畏風寒的尋找角度拍攝自覺最美的風景


這是記錄性的影像,說明了在萊茵河上往來的不只是觀光遊船而已


一座座古堡也是萊茵河中段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事項"之一


一座教堂後還是一座教堂


教堂、城鎮、古堡不斷地共同勾勒出萊茵河畔的一幕幕美麗風光


一座古堡後又有一座古堡。遊船上有德文解說,但我聽的不是很懂


一個城鎮後又是一個城鎮。遊船上有德文解說,但我聽的不是很懂


這個就不需解說了。如果下次能在天侯稍溫暖時侯再來,我會很想在這美麗萊茵河畔的啤酒坊喝上兩、三、四杯德國生啤酒


一座古堡後又有一座古堡


萊茵河兩岸的城鎮有渡輪可以相通(題外話,如果高雄市的前鎮-旗中洲航線可以引進這樣可搭載更多輛汽車的渡輪,那應該可以稍減高雄港跨海隧道的車流量)


回到美麗的萊茵河。一座古堡後又有一座古堡


一個城鎮後又是一個城鎮


船長特意把船繞個灣,讓我們能更清楚地看見現代塑立在河岸邊的、這勿需歌聲就夠迷惑我的羅蕾萊女妖雕像


然後在送我們上岸後,遊船不受羅蕾萊誘惑地調頭繼續它原本一站又一站地讓遊人不時上下船的萊茵河行程


(然後,不用發問我這一段航程是從哪裡搭到哪裡。因為在遊船上上下下忙得記錄風景的我,根本沒時間在船艙內好好地聽領隊的中文解說)

上岸後。天寒時少有遊客的寧靜街頭


不用說,這商店一角的"擺飾"一定最吸引我目光的


然後,這在萊茵河畔用餐的所在,就是台灣、大陸旅行團大多會安排的、旁邊"特產店"購物可以退稅15%現金的「胖媽媽」餐廳

好啦,我承認他們的德國豬腳不是我愛吃的口味,而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我最愛的這個豬腳皮我嚼不爛


但還好他們提供的酸菜還不錯吃,然後還提供免費的白開水可以止渴~


用完餐後,到樓下他們的"特產店"逛逛。在胖媽媽「有緣無緣~大家來做伙~~」的台語歌中,試飲了店家賣的好喝冰酒,但因為嫌費而沒買。後來後悔了,因為在接下來的行程中,我沒再有機會買到的德國有名的冰酒……

飽餐後、採購後離開了美麗萊茵河後,遊覽車繼續載我們來到了一百公里外的另一條美麗的河流-內卡河……



【羅蕾萊之歌 Die Lore-Ley】(海因里希·海涅)

不知為何如是想
一個神話 來自遠古時光
讓人念念不忘

天色漸暗 空氣冰涼
萊茵在靜默之中流向
山峰頂上閃耀光芒
是入夜的夕照餘光

端坐的少女美麗異常
於奇妙的山崗上
閃爍著金銀之光
是她梳理金髮時的模樣

她以黃金為自己梳妝
繼而輕聲歌唱
那是奇蹟聲響
旋律擁有震攝人心的力量

水手在一葉扁舟上
歌聲牽引 通往不幸的迷航
他看不見礁石之象
只望見頂上山崗

都沉沒於潮水風浪
水手與小船 終將滅亡
伴隨著她的歌曲聲響
羅蕾萊的故事一曲道完。


《德國第二天行程》法蘭克福(106km)萊茵河遊船(135km)海德堡HEIDELBERG

Geten Morgen 日安!GERMAN!今早我們將搭上遊船來一趟萊茵河巡禮。

【萊茵河中游河谷中上段巡禮Oberes Mittelrheintal】
這段被公認為歐洲最美的河段之一,兩岸盡是綿延不絕的葡萄園、古老的城堡、防禦式教堂、小鎮…在此您可一覽兩岸明媚風光,晴日時風和日麗,雨天時柔和動人,在寧靜的河面上,腦海裡不時浮現的是「羅雷萊」處觸目驚心的傳說景緻,今日就讓你一探礁石上美少女的真面目。

【誰的心遺留在..海德古堡】
什麼樣的地方吸引著無數的文人雅士到訪,讓浪漫派詩人歌德把心遺失,讓雨果無法自拔?
馬克吐溫曾說:「海德堡是我到過最美的地方」!
從山腰間的古堡,遠眺山蓊鬱的綠葉半掩著內喀河,陽光灑落波光躍金,紅瓦白牆、古橋,一座美麗又充滿文化氣氛的大學城,無怪乎博得許多人對它的讚美及親近,讓它變成德國浪漫主義的化身。

下車參觀:海德堡大學、古橋、聖靈大教堂。

含入場券:萊茵河遊船、海德堡古堡(大酒桶)。


《站內延伸閱讀》

 

德國(O):來自德國的明信片
德國(I):一萬公里的旅途路上
德國(II):聆聽萊茵輕聲吟唱的冬季戀歌
德國(III):走進海德堡的浪漫主義中
德國(IV):海德堡老城區的騎士之家、新城區的夜與晨
德國(v):白色山谷中的新天鵝堡
德國(VI):白色草原中的威斯教堂
德國(VII):這何其美妙的德國啤酒日
德國(VIII):冬季沒落雪的慕尼黑
德國(IX):走進中世紀的紐倫堡
德國(X):班堡‧建在河中央的老市政廳



IMG_1458_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萊茵河 德國豬腳
    全站熱搜

    Dr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